•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阮慧贤副主任一行参访京麓书院

2023年4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阮慧贤一行参访京麓书院,在参观了京麓书院总院、京麓书院万柳分院后,与京麓书院段俊平院长举行了会谈。首先段俊平院长对阮慧贤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京麓书院的情况。阮慧贤副主任介绍了此次参访的想法和目的,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段俊平院长表示京麓书院愿意为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文化交流总监连美娇女士和京麓书院执行院长文君女士参加了会谈。

京麓书院是由著名国学专家、著名书法家、知名管理学者段俊平先生所创立。京麓书院现有京麓书院总院、万柳分院、八达岭分院。京麓书院总院座落于北京风景秀丽的八大处,香山公园和玉泉山所在的西山风景区南麓脚下。荟首都之灵秀,聚风水之精华,以地理位置,人文理念,精雕细琢、书香禅意,意境高远及唐宋之风而被誉为北京最具有人文气息的书院。京麓书院万柳分院位于北京文化核心区万柳,与国家行政学院毗邻。上下五层,共有五千多平方米。三楼设有享誉京城的疏食雅集喜食方餐厅。京麓书院八达岭分院位于著名的八达岭风景区,距离八达岭长城仅有五分钟车程,是具有德式风格的建筑。

京麓书院沿袭中国传统文化的书院之风和治学精神,秉承“继承传统,融合现代”的理念,沿袭孔子的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为教育宗旨,采用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定期邀请中国文、史、哲等领域的资深学者定期在书院举办国学国艺专题讲座及各类国学活动,使书院成为现代版的“为往圣继绝学”和“使国学走进每个中国人”的岳麓书院。京麓书院为求学者、求真者、求道者开辟了一片学习国学,净化心灵,提升智慧的修身之所。

至开院以来,已举办近千场以国学为专题的公益雅集和讲座及各类有关传统文化的活动。至今京麓书院的国学大讲堂的国学微课,已上线经史子集,诗书茶花8大门类,300余讲国学课程,总时长超3万多分钟,粉丝超过百万。京麓书院微课堂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学网上大学,享誉国内外,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京麓书院还与国家教委培训中心联合为中小学培养国学师资近千名。

京麓书院六大定位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基地和师资资培训基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典籍整理和学术研究基地;东方与西方文化比较研究和学术交流基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和近现代名家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图书的收藏、整理和学术研究、交流基地;国学生活化的艺术传播基地。中国文化与教育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基地。

至开院以来,已举办近千场以国学为专题的公益雅集和讲座及各类有关传统文化的活动。至今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的国学微课,已上线经史子集,诗书茶花8大门类,300余讲国学课程,总时长超3万多分钟,粉丝超过百万。京麓书院微课堂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学网上大学,享誉国内外,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京麓书院还与国家教委培训中心联合为中小学培养国学师资近千名。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