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专家团队

首页 – 关于书院 – 专家团队

文帝

文帝.jpg

元和道体系创始人

原名于波永,1976 年 6 月生于山东省栖霞市,书香大家,祖父于洪起是近代革命家、民国时期政治家和书法家,祖上有于梓林、于桐林、于瑶林等都是清朝翰林大学士,尚书中郎,皆文官。于洪起之长女嫁孔祥勉(孔祥熙之弟),次女嫁裴昌会。清河堂是于家祖上的老字号,宋朝开始,就有清河堂,主营有:国学私塾、学校教育、丝绸布匹和桑蚕养殖,瑞蚨祥与清河堂有极大联系。

【主要作品】

《博庸天下》博是广大配四时,庸是平凡日常事,天下乃是天下人之天下。本书内容是从周易的义理出发,从象数理延伸到知识体结构,并从认知认识和认可等方向上,找到读解问题的方法。希望给读者和后来人以一个新的启发和纵深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

《元和道·理籍》按照内容分为元和道、数理集、百家集、对话集、后记等五个部分,共一百多篇文章。书中包含散文,古体诗,现代诗,对话摘录,评论文多种文体形式。文帝老师以易学角度出发,围绕元和道思想体系,对天文,文学,中医、音乐、中华武术,运动,中西方哲学、茶道、现代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篇篇观点深刻,句句意味深藏。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