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教师参访京麓书院

11月17日,京麓书院门庭若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研学活动在京麓书院总院开展,本次研学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活动由课程培训、文化体验两部分组成。

通过书法、插花和茶艺等活动,云岗中学的老师们走出课堂,徜徉在博大精深的国学世界中。借由这一天的研学,学员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个人生活品味也得到了提升,他们都为更好地投入工作充足了“电”。

为了让更多的人接触国学,京麓书院精心打磨每一门课。作为全国十佳书院,京麓书院始终致力于传播优秀国学文化,与经典对话,与传统对话,进而让国学走近每一个中国人。

京麓书院

研学精品课之 中华礼仪

“中华礼仪”是京麓书院专为研学而开发的精品培训课,课上,书院讲师赵爽灵为学员们讲述了何为礼仪、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礼仪修炼。课堂反应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很有实用价值,他们对礼仪的理解又加深了。“能教会我们怎么塑造自己文明、儒雅的教师形象”。

研学精品课之 书法体验

书法体验,是京麓书院研学的精品课之一,书院现场雅致古朴,正适合放松身心练习书法。课上,书院老师尚静静为大家讲解了书法演变的历史,讲解了各家字体讲解,又让大家进一步亲身体验了研墨抄经。

老师们笑着说:“即学即用,这对提升我们板书的书写也有很大的帮助。”

研学精品课之 申时茶会

申时茶除了能帮助学员宁心静气外,还有排毒祛湿平津润燥的功效,是研学活动中加强学员参与感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在书院茶艺师的引领下,学员们先尝试用逆腹式唿吸,然后闭目养神一口唿吸一口茶。在音乐的伴奏下品评申时茶,每个人的都忘记喧嚣和繁琐,静静地体会着当下。

研学精品课之 花艺品鉴

花艺品鉴同样是书院主推的研学精品课。

课上,书院花艺老师带着学员们认识了插花的分类、熟悉了插花的工具和花艺文化。学员们都跃跃欲试,自己动手插一盆祝福感恩的花。

老师们各现才艺,现场还有几位老师作诗形容自己的作品,热闹非凡。这样的课程,让平日忙于教学的老师们能在工作之余交流、分享动手的乐趣,感受、品味生活的美好。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