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太极传老人 功法养身心-京麓书院太极禅道走进养老服务中心

9月5日,京麓书院太极禅道研究院的院长王亚东老师来到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给这里的耄耋老人们和工作人员开了一场生动的太极体验课。现场仿佛银发的海洋,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也特地由工作人员搀扶着前来,每个人都对太极禅道养生功充满了好奇。

年近百岁的张翘老人,精神矍铄,他的站桩动作很标准。他跟着王亚东老师学习功法有段时间了,他说,没练太极前,他运动之后都是满脸通红,但现在跟着亚东老师打完一遍太极,尽管出了汗,却“一点都不气喘”,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了。

98岁的张翘老人(左四)和87岁的王凡老人在王亚东老师指导下站无极桩

另一位老奶奶高岫影,她的关节炎是几十年老毛病了,走路腿重,才跟着老师简单地运行两遍气沉丹田,就觉得血脉畅通,人也轻松多了。

王亚东老师为90岁高龄的高岫影讲解太极禅道的养身之法

什么功法这么神奇?王亚东老师给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啊,王亚东老师创立的太极禅道,融太极智慧、道学与禅修于一体,极静,又极动,老少皆宜。不论老幼,常常练习,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此前就有骨髓流失,气血不足的老人,在习练了这套功法后,骨髓回填,气血也得到了滋养。

王亚东是京麓书院太极禅道研究院的院长、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吴氏太极第六代嫡传弟子、国学泰斗楼宇烈先生入门弟子和世界太极非遗推广人。他常年致力于吴氏太极的普及,他说,太极是清净无为,柔和无争的。会让人慢慢跟“道”接近,习练太极养身也修心,人生境界会变得开阔、包容。他表示,“这对我们的事业和家庭帮助都非常大。”

王亚东老师在现场询问每位老人身体状况

本次“百岁公益行”活动,王亚东老师和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示范教学。他们教授了便于老人们日常习练的无极桩和禅坐。通过手把手的指导,带着现场的老人们领略了太极禅道的奥妙。

此为京麓书院太极禅道研究院开展的第十八期公益行活动。京麓书院作为全国十佳书院,致力于传播优秀国学文化。“百岁公益行”活动则进一步推动了太极文化,践行了“健康中国”与“全民养生”的理念,让更多人从传统文化中受益。

王亚东老师与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老人的合影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