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京麓书院为运河中学举办国学内训课程

2019年7月5日,京麓书院为运河中学开展了以“中华礼仪”为主题的国学课程内训。京麓书院国学老师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有关《中华礼仪》《静心申时茶会》《花艺》课程的授课。

<a href=http://www.jinglushuy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学</a>培训 

荀子云:“不学礼仪,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在《中华礼仪》课程上,赵爽灵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国学礼仪的教学方法以及坐姿、站姿、拱手礼、鼓掌礼等中华传统礼仪。让学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国学的滋养和浸润,提升个人生活品味。

<a href=http://www.jinglushuy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学</a>课程 

此外,赵爽灵老师还为学员讲授了《花艺》课程。课程中,赵爽灵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花道文化及篮花插制方法。中式插花讲究意境和美学,以形传神。插花时要确定宾主关系,不能喧宾夺主,避免主次不明而散漫。学员们在爽灵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基本的传统中华花艺知识,并交出了自己钟意的作品。

 京麓书院

一篮花,七杯茶,守一窗岁月静好,借着申时茶的休闲时光,回归自我。在邢鹤馨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凝心静神,在七杯茶中感受天人合一的境界。七盏清茶润入喉中,大家神清气爽,气色更加。学员们因茶而结缘,因茶而成长,因茶而圆满。

 插花

此次京麓书院携手运河中学,将中国传统文化带进校园。学员们通过学习国学课程了解了花道、茶道及中华礼仪知识,无形中增添了自己的魅力,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a href=http://www.jinglushuy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学</a>文化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