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京麓书院为北大第三医院举办国学内训课程

2019年6月27日,京麓书院为北大第三医院开展了以“阳光心态,修已安人”为主题的国学课程内训。京麓书院国学老师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有关忠孝文化的授课。

 

 

在课程中,老师号召大家要重拾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是孝顺。孝的核心是顺,不顺为不孝。孝顺孝顺,一孝就顺。孝心一开,百福皆来,百慧皆开。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孝是所有道德的根本,一切教育从孝开始。要做事,先作人;要作人,先学孝。因为学会做人是第一步,然后才是知识文化学习。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认识别人容易,认识自己难。要想修养好自己,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洗礼。所以多要求自己,少苛责别人,就能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阳光心态”课程,从国学和心理学的角度不断的抽丝剖解正心和修身,从而找到阳光心态修炼的方法,构建幸福人生的基石。

 

学员们通过学习国学课程,明白了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学会感恩;明白了自己所应当肩负的责任,遇事先多反省自己;明白了一个人只有拥有宽广的胸怀,不去纠结于负面,才能永葆阳光心态,遇见更好的自己。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