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京麓书院为中融基金举办《行茶品鉴&汉服魅力》亲子活动

2019年3月23日,由京麓书院为中融基金举办的亲子活动暖心开启,本次活动在京麓书院举办。

亲子活动以“行茶品鉴&汉服魅力”为主题,不仅让孩子们的周末有了好去处,还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国传统手工技艺。

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壶一干坤。活动现场从插花到茶具的摆放,伴着馥郁的花香与淡淡果香,营造一处有文化、有内涵的书院场景。以茶为源,以花为媒,以果为伴,跟着京麓书院老师重拾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中国古代汉服文化课程,由京麓书院国学高级讲师张旭瀛先生主讲。他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文史学院,从事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多年,讲课幽默,富有亲和力,平易近人。

起初,张旭瀛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衣裳缘起。仓颉创造了字,嫘祖制作了衣裳。同时他为大家分享了汉代服饰的特点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孩子们由此初步认识汉服,开始对汉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了让小朋友们深刻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认知中国传统特色文化,京麓书院高级国艺讲师尚静静女士,为孩子们带来了以汉服为题材的手工剪纸体验课。

剪纸课上,尚静静老师展示了以往孩子们的剪纸作品,并亲切地教孩子画简单的汉服袖子和衣领,和大家一起做了美丽大方的汉服剪纸。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全神贯注体验手工剪纸,同时家长也能够亲身加入到孩子的游戏中,和她们一起畅快的玩。孩子天真的笑容,高昂的积极性感染了京麓书院的老师们,这才是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游戏化教学。

最后,京麓书院茶道高级讲师邢鹤馨女士以一袭中国传统茶服端坐在茶台面前,为大家展示绿茶冲泡的茶艺表演。她手中挥洒自如,一气呵成,令人目不暇接,心驰神往,赢得现场掌声阵阵。古琴悠扬,韵味十足,于阵阵茶香中感受中华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活动上,邢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古代茶文化和品饮功夫。和蔼可亲的她从行茶手法、注水手法、品茶手法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孩子们纷纷为父母奉一杯亲手泡的热茶,茶香弥漫,笑语盈盈,无声的爱在京麓书院里弥漫着茶香。

倾听汉服文化、汉服剪纸体验、茶道表演、行茶体验等在京麓书院的一系列活动令家长们十分惊喜,更加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宝贵时光。

一位年轻的妈妈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既提高了孩子的兴趣,解放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还无形中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可谓是寓教于乐,不虚此行。

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16日获证监会批准设立。目前中融基金注册资本为11.5亿元人民币。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组织架构,决策体系科学、高效。不断开拓业务,积极争取与同业机构达成各项业务合作,以稳健的投资业绩和优质的服务回馈客户,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