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探寻华夏根脉 感受古都风韵——京麓书院2018华裔小少年国学研学营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位于北京香山南麓的京麓书院人头攒动、笑语喧哗。这里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他们是慕名而来参加“京麓书院华裔小少年国学研学营活动”的意大利籍华裔少年。为期一周的学习,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对传统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增进了对祖国历史文化的认同感。

1.jpg 

探寻华夏文明根脉的寻根之旅正式开启

浸润着西方文化长大的华裔少年,自幼置身海外,远离母语环境。为了让他们了解祖国历史文化,接受中华文化滋养,京麓书院经过精心筹备,特意举办了华裔小少年国学研学营活动。来自意大利的华裔少年们为了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探寻华夏文明根脉,纷纷利用暑假闲暇时间,报名参加活动,开启了此次寻根之旅。

此次活动为期七天,采用户外游学与室内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在活动期间,书院开设了武术、香道、花道、京剧文化、诗书画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学课程。让孩子们在寓学于乐的文化氛围中,通过与国学的零距离接触,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2.jp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院采用寓学于游的形式,安排指导老师带领孩子们畅游北京各大名胜古迹。在游学期间,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蜿蜒连亘的八达岭长城,领略故都北京盛夏时节的旖旎风光;走进雍容华贵的紫禁城,穿梭于红墙碧瓦之间,透过尘封的历史,重温大明王朝的煌煌盛世。游览匠心独运的鸟巢、美轮美奂的水立方,感受千年古都的现代气息。

3.jpg

4.jpg

游学活动结束

同时,书院还安排孩子们观看《故宫》《长城》等文献纪录片,组织排演历史剧,通过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加深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

尽管七天的时间十分短暂,但在国学研学营活动期间,华裔少年们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同时也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相信,此次国学夏令营活动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永恒记忆。

5.jpg 

孩子们顺利结业了,为他们颁发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荣誉证书

 

精彩回顾

京麓书院2017华裔小少年游学冬令营

 6.jpg

古都游学

 7.jpg

 国学品美食

 8.jpg 

国艺

手机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