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学习
京麓书院国学大讲堂
爱维龙媒集团旗下
4006982133

新闻动态

首页 – 关于书院 – 新闻动态

京麓书院荣获“十佳国学书院”荣誉称号

 2018年2月5日,由CETV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主办的“2018 首届‘十佳国学书院’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由着名国学专家、书法家段俊平先生创立的京麓书院,不负众望荣获“十佳国学书院”荣誉称号。

十佳书院.jpg 

据悉,本次为CETV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发起的首届“十佳国学书院”评选活动,活动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由网民投票点赞、专家意见、数据分析三方综合确定,最终评选出最具影响力公信力的国学教育书院榜单,旨在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得到良性的传承与普及。

 京麓书院.jpg

京麓书院院长段俊平先生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并在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阐述了京麓书院在致力于传播与发扬传统文化,传承与普及国学知识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心路历程,并表示京麓书院志向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布道者,中国国学教育的引领者,中国生活国学的践行者,中国先贤智慧的传承者。

 采访段俊平院长.jpg

“南有岳麓,北有京麓”。京麓书院坐落于北京风景秀丽的八大处,位于香山公园和玉泉山所在的西山风景区南麓脚下,“京麓书院”由此得名。书院既美其美,亦美人之美,沿袭中国传统文化的书院之风和治学精神,秉承“继承传统,融合现代”的理念,以传播、弘扬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京麓书院为求学者、求真者、求道者开辟了一方学习国学,净化心灵,提升智慧的天地。 

京麓书院荟首都之灵秀,聚风水之精华,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清雅厚重的文化气息,精雕细琢的布局设计,书香禅意的唐宋之风而被誉为北京最美书院。京麓书院秉承“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教育宗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授方式,定期邀请中国文、史、哲等领域的资深学者在书院举办国学国艺专题讲座。延续中国古代书院“为往圣继绝学”和“使国学走进每个中国人”的治学精神,成为现代版的岳麓书院。

手机微课